換機

(圖片來源:http://www.canon.com.hk/




是實上,向外界透露過,要對現有的相機作升級,已有好一段日子。這段日子久不久也在反覆思量,哪部相機才是該入手的,事實上真的想了很久。

曾一有一剎那的念頭轉投Nikon的懷抱,或許D300有著少許吸引力吧! 但始終對Canon這品牌有著一定的情意結, 新機還是鎖定為它。決定了光顧哪間廠商,接著是考慮機種的問題。復

究竟自己要的又是甚麼呢?眼下所見,自己現有的 300D給我最不滿的,就是高ISO 值下,雜訊亦成正比這問題。更重要的,在光源不足的環境下拍攝,即使是處於最高的ISO 值1600下,雖然對其所產生的雜訊早感麻木,但還是發覺感光度還是應付不了實際須要!相片還是偏暗。正因如此,要擁有一部高ISO但低雜訊的相機,成為了首要的換機因素。

起初,是鎖定Canon那部中階機40D的,售價方面是可以接受的,雖然它還是有點美中不足,但我還是相信我跟它的距離原本是很接近的。但Canon近年被其主要競爭對手-Nikon迫得喘不過氣來,在40D推出年多的時間後,宣佈推出其後繼機種50D。

Canon這舉動,明顯令我在兩者之間舉棋不定,把下決定的時刻推後了。這猶豫不決直至某天午飯後,走進了Canon陳列室首嘗這新出的中階機,才告終止。原因很簡單,它滿足了自己這刻對攝影的要求!唯一令自己還是卻步的,就是它那高昂的售價。雖然真的很想很想入手,但理性仍舊堅守陣地,沒有做出衝動的決定。

那刻可以做的,就只有等!等日子久了,它的身價有所回落才作考慮吧!

又是某天,毒王這傢伙購入D90的第二天,午飯時候與他到天祥看看他新歡的拍擋。在店中,他有他在駐足觀看,我有我在隨意打量四週。還記得那刻,還是被Canon的單鏡反光機吸引到的的注視。首先看到的是那比初階機還要初階的1000D,不看也罷!始終它的性能滿足不了自己的要求;再向左希,是初階機的最新產品-450D,略略看了一眼,再將視線往左移,給我看到了我的心頭好50D,好奇地望望那價錢牌,竟發覺那售價已調低了!調低至頗接近自己心目中的購入價。這刻心動了!

最致命的還是毒王那時的一句話:『看看豐澤的售價吧!免息廿四個月分期亦不用多付手續費!』自己即場答應了。自己心知售價應該相差不會太遠,而那刻其實已下了決定,一個萬眾期待的決定。結果詢問過幾間大型電纜店,始終還是豐澤的最為吸引。最後在下班後,在一眾「好心人」的陪伴下,完成了多月的心願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